2007年9月23日

很怕做的事

最近接了一單外快, 其實我是一個不喜歡接出面job的人,唔係因為懶,亦唔係不喜歡做,講穿了是我不太喜歡和人溝通,做外快好煩,要報價,要設計,要時間,而我因為不想打電話和客人溝通,就一直都做著D浪費心力時間的功夫,而因為不肯打電話直接對話,而製做出許多溝通上的誤會,更慘的是我認為他們自已已經想好一套,只想借助我對手去完成他們的願望.....

朋友T接外快多,佢同我講,D客係要educated的,那晚傻傻地做到3點才睡,第二日收到個客好恐怖的feedback, 然後真的無辦法了,的起心肝同佢傾下,其實一早主動D,就不至於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這件事我更認識自己,原來我一直都沒有進步,情緒化,對人沒有耐性,對事又太執著,動不動就想放棄,真不想令人錯覺我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其實我有點害怕同別人溝通自己的設計,因為同一時間又想別人buy自己那套,又怕別人reject, 加上他們有時的想法令我不能接受,又要說服他們不要用佢地那套......好易攪到情況惡劣,咁樣真係為自己感到難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大比,你就好啦,能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
雖然不易改,但重比甚麼都不知道好,
與人溝通是一樣學問,不易掌握得好,
而且重要即時處理與別人產生的情緒,
實需要時間學習的,繼續努力吧,
為你代禱。

匿名 說...

Mirror,

為你最近的經歷感恩, 因你能在困難中看到自己的問題,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相信你在這些經歷中能明白到神要你學習的功課. 求主保守你有一顆謙卑順服的心, 倚靠主跨過這些問題, 努力呀!

匿名 說...

我們都逃避著所怕的事, 知道問題所在, 知道怎樣能夠做得較好, 但我們總就站在那兒, 拒絕前進.

但願我們都有勇氣勇往直前!!! 加油!!!

Yu Wan Pan, Phyllis 說...

怪唔得妳呢排有D唔妥啦!

其實妳已經好叻,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當然正視問題做起上來確實不容易。「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試下交給神,讓他改變妳!一齊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