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係時候為自己打算下


經過今天再和她開會,我算是同自己有個交代了,盡了力將意見好好的present 左一次,找了資料,不論那些site好定唔好,都係想帶出CI的意義,事實上是辛苦的,因為想想:他們的勢是想說服我對他們的版面改觀,他們最後話:之前已經做左好多功夫,並不是現在話要改就改的,是大工程...同埋今天先知原來啊姐對design是不了解的,她話若果問佢點解要咁落這一組icon, 是因為它們靚喎,聽完後,滴哂汗,心想現在不是去買衫呀....心裡暗說不妙,跟這個老細只得一條路–––那就是死路,

真的對唔住了,做design,美是必要的條件,你無可能說服個客用你的design係因為靚喎,同佢講concept, target audience, strategy...identity根本先至係無可能,佢沒有企係公司的image上想過,只在將佢喜歡的網頁的色彩,字款硬要copy在我地的網頁內,又話那組字,那隻灰其實是沒有性格的,我係第一次聽見有這樣的present, 話做出來的野無性格???

沒有想過要跟一個好smart的老細,但至少不是這一類,她是那種不聽意見,堅持己見,固執自縛的人,一直開會聽得最多句是:如果你問我,我就會....這樣那樣...

哈,唔好問我,如果你問我,我會答你,慢慢做,你條件不多。真係憑咩呀!

我只是過組第三日,心裡已經好辛苦了,開始有點抑鬱,看來就快捱不住了,我決定沒必要不再加任何意見,那是浪費心力時間,昨天在會中講過做design的是要有責任的,想同佢地講designer不是藝術家,最終我地的老闆都是user......看來真的多多得罪了。

我可能平時好主觀,想法不實際,可能好難相處,就因為我這個人太唔化的關係,工作上就是不能和這一類人妥協,我的路清晰左好多,一係就聽聽話話,一係就執包袱吧!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她不像 Designer 的老細,聽來語氣更像 User--靚囉!呢d咁空泛既形容詞,係 User 對我地至會講既o者,點會係用黎 Present 用。

知道自己可以怎樣做,前面的路清晰了,也許就會走得容易一點,至少終於看清對手是怎樣的對手。

Mirror 記住,別要令自己太委屈,今天看見你,的確很為你擔心,擔心你內心太難受。

匿名 說...

Mirror,

既然已經盡咗自己責任,結果就不重要了。為你感恩,這事起碼令你對自己的前路有了更清晰的目標。要和性格夾不起的人合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這段等候的期間,盼望你能將一切煩惱交給神,讓祂安慰你。送多句金句俾你,願你能歡歡喜喜面對困境。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5:3-4)

匿名 說...

「因為靚囉!」

或許佢以為自己係度揀緊衫/化妝品吧。咁唔負責任既言論,得罪講句,毫無design學識既editor/officer都唔會在present時咁樣講。

站在不同的level,好難可以討論下去喎。個d野既然不是出自你手,控制不了,只能由得它。還未有出路的時候就隨心吧,在可以的範圍內繼續做自己想做和喜歡做的事。最緊要唔好委屈左自己。

匿名 說...

打漏左添:得罪講句,真係好唔專業囉佢。

匿名 說...

我好明白
We are sharing the same shoe!
好悲哀~

匿名 說...

平常心面對吧!她亦可能造就了你積極找新旳工作吧!不然你可能又是呆坐這裡幾年嘛!反轉過來想,是不是心裡過得好些嗎?

匿名 說...

Pray for you! You do the best, HE do the rest! :)

mirror 說...

Thank you all of you!
其實有左動力係最重要的,
現在想通了,不會再理會這個上司了,
雖然有點失望,我仍然堅持我工作上的想法,
但不會和她爭執落去,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希望未來可能出現更多的機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