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麻煩的事


最近幫舊時教過我的老師做一個project(義工性質)
還和一大班同學一齊由零開始,
表面上是大project,平日工作上肯定好小機會接觸,
本來能夠加入實在令大家自我陶醉一番...

mirror知道好多人都是本著幫他們的偶像miss,能與她一齊合作,
實是義不容辭,怎為興奮,

但由一入去開會的第二次,mirror心裡就是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知為什麼,總是做得不開心,沒有投入感,曾經有一次與同學一齊討論,
發覺都有一些相同的意見想表達,以及見到往往出來的意念和上次討論過的有出入,
所以咪打個email表達一下和發問一下問題,不過這好似並不如想像中有傾有講,
連miss都沒有答覆我的問題...更加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小人物,意見不值一提。
那次更加不安的是,和我一起討論的那個同學卻沒有出個一句聲回應,令自己更覺孤立。

每次開會,miss總會和我們share一下佢同某機構開會的意見,又會share一下佢的另一些感受,
有時似在上緊堂,感覺又是奇怪,開會時間甚為長,有時令mirror眼訓著地,沒有太多精力應付,
這樣免強的加入工作,真是對自己唔住。

這個星期終於有工開了,一張28"x28"的poster, 裡面是香港地圖,落滿了細小的圓點,要用
一些如點那樣細小的物料apply上去,要有theme...不過這些要求都是臨時才攪清楚的,同上一次所
講的亦有出入,現在我看著佢,佢看著我,無奈又艱鉅,圓點的密度同灰度令人看了有錯覺,
累鬥累,已經忘記了為何要用hand made這手法的意義...

P.S. 上星期開會,突然見到一大班full time的學生,他們還未畢業吧,miss叫了他們上去,
原以為只是幫手做做poster, 但及後發覺他們都一齊開會的,他們的臨時加入,令我想起這真是一個
真真正正的學生project, 另外miss一定開始擔心這譠野會不會順利地完成......雖然如此,我卻是沒有
緊張擔心的感覺,mirror是否在準備冬眠了?

mirror只希望Project能夠順利完成,自己沒有滿足感已經不重要了,重要是快快完成才可真正逃脫。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樣看來,唯有是為完成而完成了,不過都總算是有個目標哎,所以可以的話,不如就為做多一D就可以快D達到目標而開開心心吧!

開心D,人都寬容D,做起野上黎都快D,唔好咩?!

匿名 說...

勉強做落去只會令自己辛苦,好好與老師講講吧,相信以你與老師的關係,老師會講出這次project的真正目的,當你知道full picture後,便會知道自己是否值得再投入下去.

匿名 說...

沒有動力,的確很難捱下去,要快完成,也要有貨起才行呢~

會否這陣子工作太忙太累亦影響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