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自我認識測試後遺症

今日全日在公司上了一個Communication Training. 本人是一個咩類形不重要,我只想分享一下心情;

早上當我知道自己的type no. 事實上是滿意的,而且開心,因為這個type是我所欣賞的。只是,加上玩遊戲來表達出我們的屬性這一part presentation 漸漸令我覺得擁有這個type著實令我有點自慚感,可能是這遊戲一直與對方相反形格去比較;最後發展出他們的形格令他們有進昇的機會,而我的形格想昇是少之又少,(當然講的是昇上管理層,而我亦知不是這個料子),又或是他們看我地好嘈,膚淺...不到題...(雖然互相看來都有不少缺點,只是較量完聽後總感到不開心,有點不是味兒的感受。)

全個過程,不暇一次令我的心很不舒服,唔知點解,我連欣賞自己的心都就快消失掉了,不過這個測試對自己的意義只是多一個層面認識自己,那不舒服只是present所出的問題,我常常記住,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尤其是祂做了我們,我多麼的不可愛祂還是愛我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於trainer對某些形格的貶意, 略有所聞. 聽罷覺得很可笑, 任何性格都有其 pros & cons, 測試本身就是讓我們了解自己, 發揮自己所長, 亦注意自己有可能不足之處. 而身為 trainer 理應客觀一點, 可是他不自覺地流露自己的偏見吧!

沒有在房內, 沒有承受他的言語暴力, 但事後聽聞, 都氣結得很!!! mirror, say no to bully (thx iris for the new word :p)! 要努力抗拒別人強將何謂好的說法於我們身上. 當他批評你們不到題之時, 他也許正忽略了最重要的東西--過程. 在過程在所得到的, 未必人人重視, 但至少牽涉在內的都享受著.

借用你們問卷我亦做了測試, 很開心我是 ISFP, which trainer 認定是沒出色的一群吧! admin 知道會炒魷嗎?? 但我卻為此驕傲. 也許我未必能成為商業奇才, 但人生不此一個出路吧? 至少, 我開心.

http://www.personalitypage.com/portraits.html
Trainer 時間有限, 未必能夠分析得很仔細, 再者他所分析的, 批評的, 亦未必十足. 這個網頁蠻好的, 分析好壞, 亦告知該形格適合做甚麼行業, 面對這個形格, 又應該怎樣自我提昇.

加油!!!

快樂的 說...

語言暴力,呢個term好好。其實對於一個為了「搞氣氛」,而多次在陌生人面前嘲笑自己老婆好嘈和膚淺的男人,我覺得佢本身的品格都好有問題。

另外,其實全日俾我既感覺係,呢個性格分析的系統幾有趣;但呢位trainer的表現係非常差,如果事後會有問卷,我會填到佢fail。作為trainer唔客觀都算了,還要不尊重traninee,而且trainer自己的立場不斷自相矛盾,設計的exercise又非常膚淺和平板,我唔明白刻意將我們套入他的powerpoint內所mention的stereotype,對佢有咩好處。難道咁樣佢會有多一點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