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It's hard to be a human


我不能接受我的傳道人,可能因為她的說話時常都加上骨頭,時常都剌著人刺著我,我曾試用很多努力不去和她計較,去理解她,去包容體恤她,可是最後我發覺忍受比包容更多,在宗教的角度當是一個訓練吧,訓練愛她接受她。但自己審察過自己,這是好難做到的事,每次我到容忍不能的時候,都會反駁她,以她的說話反擊她,我本來就不是個有愛心的人,當她的說話刺激了我,我這衝動的人會不顧一切的衝口而出,

看透了,我在埋怨人,別人一樣埋怨我,世界是公平的,
只是我不想做一個假偽的人,我是自我的,但不想傷害人,
可是心懷不軌的我在這處寫上這些怒氣,是想平息心情這樣簡單嗎?
我都不了解,她在我心中已有很多顧忌,長此下去只有逃避是最好的。

4 則留言:

Yu Wan Pan, Phyllis 說...

睇來你對著這個傳道人真係有好幾把火喎!

有時我都幾"仙人掌"的。對著不喜歡的人,總是單單打打,好唔客氣。哎!學習包容對我地呢D坦率的人真苦呀!!

匿名 說...

我這個樣,不要誤會是仙人掌,而是針包,一針針的跟在血液裡流動,直至毒發身亡為止。

匿名 說...

mirror,

我早排都覺得有一個弟兄, 他所做的事和表達的態度令我覺得他很不對, 在一次開會過程中, 我用了比較不客氣的態度話這弟兄, 當我冷陣下來, 我心想為甚麼我會這樣? 如果是別的弟兄有這樣的態度, 我是否又會有這樣的表現? 後來神透過另一位肢體的分享, 令我明白到原來我心裡是因為嫉妒而對這位弟兄有偏見, 便對他所作的特別介意, 是我將他的問題放大了... 感謝神讓我明白到自己的問題所在, 亦教我要積極面對, 向他道歉, 求他原諒, 這是導師給我的經文:

太5:22-24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當你覺得不能或很難原諒一個人, 或他所作的都好像是不對的話, 試細心想想真正的原因在那裡, 當你找到真正原因並倚靠神去解決的話, 相信神必會開路, 讓你不再被這人或事綑綁, 得著釋放和平安, 為你祈禱

匿名 說...

我理解妳的心情,明白妳的難處,亦曾親身體會妳的感受。無錯,是很難受亦很是難頂,不過,怨氣過後就不要太上心了,試著放鬆心情,對自己也會好一點。
其實我覺得她跟小朋友有一共通點,就是妳愈是跟她頂撞,愈是為她氣結,她就會愈是口不擇言的說過不停。所以對策跟小朋友一樣,就是借聾耳陳隻耳,一於好少理,不給予意見,亦不會有什麼反應,至多應一聲「唔」,就足夠了;這樣子的話,她就不會多說不應該的話了。
試試吧!千萬不要讓她令妳毒發身亡啊!不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