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博物館寫生


旅行期間有些博物館是不準影相的,我帶備了小小一本sketch book, 當見到想紀錄的就速寫下來,然後在側邊寫上作者名,年份同作品名,方便日後查考。速寫的成效是令記憶尤新,看見未完成的速寫,隨即記起當時的環境,位置,燈光配合,什麼時期的作品等...

當然要做這件事最好是單獨地去作,我試過有同行的人反而不能盡情地有速寫的機會,還時常被摧促離開。

4 則留言:

阿四 說...

可以畫得兩手真的是太好了,而我就只有用相機幫忙,沒有相機就唯有靠記憶了,幸好我的記憶力還蠻好的,不過遲D就唔知啦!所以都係妳好D,可以將記憶畫下來,太好了!!

匿名 說...

看見你的寫生砌成一起已是一件藝術品,而且最重要的是當中記錄著個人的經歷.好好留住,或許日後......會很值錢, 哈哈!

匿名 說...

有D咁既事?望都望我仲係度時.....啦,
我都係在臨摹,一筆一筆的勾畫別人的作品,
可是沒有十足的,有好多都爭得太遠了,
喜歡畫下別人的雕塑品, 一路行用不同的角度欣賞,
我都想好似那些artist們有這樣的意念同技術去塑造
他們的生活架。

快樂的 說...

mirror眼中的大師藝術品,本身已經是不得了的創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