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略過倫敦及巴黎



又一個漫長的假期完結了,在於我,倫敦和巴黎著實只是去朝聖那些museum及exhibition, 今次在急忙之下都可以探過了所想去的地方,亦能安全回來,是一件好感恩的事。

今次全程自遊行,卻是不簡單,沒有落實的行程, 落到機才找鐵路去市中心,再在市中心搭underground到酒店的站,其間摸索都用了不少時間,不過都算是一個經驗,幾深刻,同路的友人加插了在機場漏了背囊的驚嚇情節...亦好彩找回。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目標,有三個同行的人在巴黎主要穿梭名牌混雜的香榭麗舍大道,終於三個人買了兩個Gucci, 四個LV, 而我就在這時欣賞下店內佈置,摸下名店手袋,看下catalogue...都幾有趣的。而另一友人專門尋找某導演的戲,終於用了個千元買了幾套大師電影回家,而我緊係不停地希望偷點時間去museum啦。所以時間不多下,冒著行到鞋爛的風險都不顧了。

著實不喜歡london, 太貴了,由一落機那一刻已經是一個好窮的窮人,後來過的都只是公仔面餐日子,每朝在酒店狂吃,然後在附近的麭包店買定午餐包,好多時為免找廁所,都情願不飲水,所以每天行8個鐘同缺水的情況下,我已出得滿臉暗瘡,熱氣到死了。啊!窮人的生活就這樣捱過了,現在回港終於可以做回正常的人了!

唔講唔知,london同paris的地鐵都是殘舊不堪,而旅遊書的資料亦不能追得上她們的轉變,物價飛快地漲,大部份museum收費都上升,還有個別museum都已不再運作了。地鐵在london單程要4磅,一日的day ticket在9時30分後5.10磅,之前要6.60磅。而地鐵就像是沒有空氣的焗爐,而且沒有扶手電梯,往往都是拎住大件行李在又窄又無氣的情況下搬上搬落...算是想起都怕怕的事。

如果真的變成百萬富翁,我想都不應選擇住在London, 只有英女皇才能安逸於其宮中,每天受著國民同遊客的擁戴,可不是在白金漢宮大群人在追著女皇的專貴馬車就知道了,而同行的友人竟然跟著人群追趕著影了一張蚊形女皇的側面照!

去完這個trip, 最令我印象深的是,我竟然用了3磅幾的價錢食左一餐吃不完的包,內疚了很久,之後永遠帶著一個食物袋出街,使剩餘的食物可儲存起。其他最令我響往的是每入一間museum都同自己講真的沒有白來,哈,好work的,每處都有驚喜發現,雖然個trip好多時悶悶地,無咩話題,但那些museum都總能令我懷念及期待。

睡不著,又是jetlet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以乎是不枉此行喎! 你的骨頭還好嗎?
我還未去過歐遊, 實在不捨得用錢
但相信有一天, 我總會去一次

匿名 說...

行程緊湊,境點豐富的情況下,
你還是找到去這趟歐遊的目標了,
看你影到的相,地方亦很美麗,
哪幢好像是扭曲了的大廈,
是你的電腦效果?還是真的是這樣的?
無論如何你平安回來,放了個長假差足電,
繼續努力工作! (^_^)

匿名 說...

你朋友們行名店的時候,我覺得你真係會好悶啦...wahaaaa

匿名 說...

哎,做咩識穿我!
起初都會跟著看,到最後都會乘機去第二度行下。
其實名店都真是悶到我發荒 ~"~

坐著觀察時不時見D人買到一袋二袋,店裡的人又遞橙汁又開門,有禮萬分,我會覺得好有趣。還見有人張咭碌唔到,個樣幾咁無助...呵呵...

我問友人為何咁喜歡LV,
友話:我認為每一個女人一生人中都要擁有一個LV。
我話:咁你這麼喜歡,知不知道那些icons的故事?
友話:這個就唔知,喜歡就是喜歡,我好膚淺的...
我心想:其實我都唔知,哈哈哈...只是無聊問下0者

(就等我上網看看icon的故事吧)

匿名 說...

我記得多年前畢業去英國同法國,因為budget有限,只可以住hostel,同埋喺hostel 煮野食,好節儉...有一次去當地pizza hut 食,貴到死...

匿名 說...

若果能有cooking的機會,一定會好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