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event之後的算帳


有時做design,背後有什麼意義呢?有無想過工作背後除了服侍緊你老闆之外,其實所謂的Target有無直接的得益?好似公司每年都有一個大型的event,鼓勵人多閱讀,多分享。本應是好事,只是將成件事揭開,裡面真正想達到的,卻是品牌的認受性,對一間公司來講是無可厚非。

每次我老闆最高興是又有機會出黎見傳媒,威一威,發表她的偉大、遠大的不知所謂...好了,今年的主題目的是交換分享; 一書可交換另一本書,直接有其分享意義,誰不知我老闆雖然帶著一本英文書,卻在工作人員面前,抱著自己的書話這是佢自己的,不作交換... ~"~! 邊有老闆這樣踩自己的場架?她只達到佢自己出風頭的目的,而忘記了其他同事在場地所做的一切鋪排,我們公司主要賣的不是什麼偉大方案,其實說破了都是賣她自己名字的品牌... 而又隨時讓她自己一手破壞 @@ 太精彩了。

唔...笵徐麗麗不來都是明智的。 :P

每次出event最最心痛是拆卸這一part, 心情是很不捨,為何之前要揮霍金錢,做這麼多的包裝? 況且不環保,而我無可否認,一定是破壞地球的其中一員...地球先生,對唔住你呀!每次做event, 我總想遊說做小D大banner, 可惜沒有人會理會吧。

講起環保,最可惡的是那一眾自私自利的...我們社會的新一代,班房在個幾兩個鐘後才有開放展示,他們就已經開著至盡的冷氣了,還說平時都是這樣的...哎,唔掛得大熱天時大部份學生都披著那一件羊毛冷衫啦。我覺得他們只關心自己的心態非常強烈,希望總有人例外吧。可是小眾好少能敵得過大眾......同流合污總是主流。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唉, 向來老闆站在人前都是出醜多, 而最大問題是, 她丁點不覺自己在出甚麼醜, 還大條道理! 唉, 將來無論她在何時何地, 以何種身份示人, 都會拿這眾人的努力去show off. 這是老闆的 priviledge 嗎?

我也覺得很多時場地佈置都很不環保, 不要說 Event, 很多時假日到商場見別人 Set up / 拆卸 Promotion Booth, 都覺得是一種浪費. 總在想, 會有一天 大 Banner 都被 LCD 取代嗎? 留意一下英超, 不難發覺場邊的廣告牌都已經是 LCD 顯示器了. 但又是否這樣容易做到這種地步? 環保是投資, 總覺得政府財政預算應該多花心思在這一點. 也許除了撥款給學校購買 eLearning software, 會否亦撥款給學校進行一些環保 related 的計劃?

快樂的 說...

琴日最心痛是,之前印得太多rundown…我親手影印的,最後亦親手丟進環保箱…平日批評別人往往預算過多物資,到了自己去做還不是一樣…

匿名 說...

或者咁講,有時候攪活動少不免會浪費一些物資。最緊要是用得其所,活動帶來的「果效」大於浪費。

(而其實呢,我覺得敞公司所攪的offline活動,大多是為做show而做show...「果效」呢樣野呢……)

快樂的 說...

記得舊年421前,我話覺得太多煙花位,成件事好唔實在。K回應,做左成年實務,都要放返一次大型煙花俾人知……

我唔知係咪真係有人因為呢個四月煙花而認識了敝公司的服務,只知呢個煙花位已經成為每年唔做唔得的一件事,即使今年人手少了工作多了,某人仍堅持要大搞。搞到其他日常服務都要靠邊站。咁算不算是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