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相裡•鏡外》展覽



我對相機不太認識,不過真的相機在不同人的手裡會有不同的價值,不計收藏品,作為工具的相機,攝出了過往的歷史,50年代是我啊媽的年代,這一班攝影師每張作品都充滿感情,雖然是未曾接觸的年代,但由相片的傳情會使人想像以前的光景。

在展覽過程不難見到那些伯伯去尋找他們曾經用過的相機,他們還說那個Rollei鏡片是幾咁sharp...他們會由第一部機講起,第一支鏡頭,不過曾經擁有的相機又不知何時失去了...等等家常事...欣賞相片的時候,有些人會逗留在那些做了相片/黑房技巧的相前,久久不離去,可能他們在那刻正享受著那段做相的回憶。

原來這個展覽從不同地區相機的歷史發展出發,配合相片所連繫出來。

本來 HASSELBLAD 相機與我一點關係都無,不過就想起以前有一位同事,名字都已經忘記了,只是記著他是不吃有翼的食物,如雞鴨鵝之類...而他小小的微薄人工,(應該係掛) 就買了一部HASSELBLAD,當時我只知那部機叫HASSELBLAD,好貴同好正的,望著鏡頭竟是掉轉的影像,心想要影到一幅靚相,這人應該對相片角度分析有好好的經驗...而每朝同事們圍埋一起的話題都是HASSELBLAD,還有是他每日都隨身帶著,真是貼身得不得了。HASSELBLAD...HASSELBLAD...HASSELBLAD...這算是我對這個型號相機的認知。好幼稚呀~~"!

當然亦有另一個展覽;主張BETTER LIVING的產品•設計•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