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無助

我覺得自己有病,不是表面的,是裡面的,精神上的。

內心時常揭斯底裡的不知所措,傷害人傷害自己。很害怕自己出問題,更害怕家人出問題。

例如今日就有一點什麼的抑壓著,久久不能平伏,而工作上卻被主管rejected哂所做的三個html, 算不得有design, 因為是跟前人的做法,
而我肯定是有一部份沒有跟著前人的做法吧,因而被退回......心裡確實不怎開懷,然後心裡擔心著日後會少了許多design job給我,而我的工作範圍只要跟著前人去照做就是了。

看似簡單,其實最不簡單是要放下自我,對我又是一個考驗,當我再想深一層,要做到consistence是應該的,因為之前有好幾版做左,我沒有理由在加入新update而要另立style, 始終不是新創作,所以心裡有點不舒服,不習慣,但了解到如我不能配合,就是連最簡單的工作都不能做好,在公司立場這個員工算是不合格了。

有朋友時常叫我不多想就是了,但問題是不解決面前的問題就會生出許多不同的問題,所以我選擇了簡單的方向,就是順服我的上司,不去挑剔,因為那是沒有益處的,這樣子我明天又繼續學習這個態度,直到我能拋開那個惱人的自我。反正我都是一個沒有底線的人,現在每日都在破昨天的底線,直到沒有了自我為止,那是我現在這個階段想做到的事。

7 則留言:

iRis 說...

當未有其他出路時,你現在的想法都係一個好既解決方法。

匿名 說...

係咩html黎架

Yu Wan Pan, Phyllis 說...

順服上司是對的,但是適當的時候亦可提出自己的意見。不要做一個永遠的yes mirror,要不是,日子久了,你只會是妥協,沒有自我的要求。

匿名 說...

當一個yes mirror, 事實上過不到自己的,但形勢是要做住先,看看環境,做下yes yes咁都okay 架,一來俾別人放低一D防衛,我又可訓練自己的耐性同乖巧的能力,"~.~"

匿名 說...

mirror, 我地都成日會做D濕碎野,有時見到D野好似唔係幾O岩,一出手去改原本既野又會被上師怪你用多左時間做D錯既野,即時叫停既感覺亦都係好差。

或者咁睇,等待做個完整既PROJECT吧!到時再將自己既創意發揮出來,讓上司驚喜一番!!

加油呀!!!!

匿名 說...

最辛苦就是服侍老細,倒翻轉諗,係人都想有個聽聽話話的下屬,又做得野,又幫得手,有即時回應,不使老脾,我都想呢。

攪左兩三天,終於都做好,老細滿意了,但不是想回頭啦,過程中都叫學左DD野的,起碼做Dreamweaver都熟左。

匿名 說...

正面D去面對自己,不要自欺亦不去欺人。家人的問題,家人自會去解決;擔心亦擔心不了,代禱已經很足夠,而且亦是一個很有心的行為了。

至於我,亦很高興有妳這個家人為我擔心,妳的關心已是很大的support了,多謝妳!我們沒事了,是真的,只是要間唔中reveiw一下,又跨進了一大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