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短程_張家界


在好寒冷的機場下機 (當然這是我認為的), 第一句說話是真想返香港了,我是溫熱帶區的人,同埋我始終都是一個城市姑娘,最怕是天寒地凍,不過當見到當地人都是如常的生活,我又忍了下來,過了一段時間,開始習慣了。帶了很多暖包係身,好怕旅程會生病,不過著得暖,車上又有暖氣,而且每一餐都豐富,足夠暖和身體,漸漸都沒有太介懷了。

去到一些村落,見到在馬路兩旁隨便擺在地上的檔攤,有生活物資、有魚(好大條的)、有衫...有掛著的豬肉。人來人往,有的人背著一個大蘿購物,還可以背著小孩....沒有用相樣照下來,不過在腦中,感到很鄉下、原始。生活就是這樣的。

今次的行程,主要看山景,現在在山中加建了纜車、觀光火車、電梯(天梯),每一程都需要幾十元至百幾二百幾的入場費,不平。有的更是破壞大自然境觀,而當地還覺得是光榮的事,命名為世界第一,這些字眼已看得太厭了,根本每一處地方總會有天下或是世界第一的稱謂,我們都不會太認真的看代。

自然是美的,山景尤如看到一幅一幅的水墨畫,明暗有致,層次多變,很值得欣賞。可是沒有機會看到雲海,下雪。山頂上卻是積滿冰雪。我喜歡在積雪地上留影,認為是充滿氣氛的。

總的來說,沒有不愉快事發生,平平安安,雖然司機騎駛技術有時令我感到擔心。偶爾去一敝寒冬之旅,回來發覺身體好像沒有這麼怕凍...希望這不是幻覺。

沒有留言: